黑与白的致命者

婚礼纪实也可以很美丽

我一直是个拍摄自己照片的人, 也可以说是个活在自己重心里的人. 拍摄婚礼从开始就是别人对我的敲打开始的,要结束没有收入的摄影生活就要拍摄婚礼, 从2011年开始拍摄了8场.

今年拍摄婚礼赚着钱了, 见钱之后我对婚礼的积极性马上有了改观, 从被动走向主动! 既然主动了那就要更积极的学习, 去找了一位大连拍摄婚礼很出名的许先生那里要来他的样片参考, 这是一份他2011年婚礼作品的精选集, 看了之后不得不由衷说对我促动很大.

精选集有一个很突出的特点, 就是都是非常生动的画面, 都是将婚礼那种喜悦动人的画面呈现出来的精选. 光斑~~环境与人的互动, 应该说就是这样的精致才对不起肯出1000元以上价格的婚礼新人, 这也是为什么许先生在大连如此出名的证明.

这最直接的促动在于拍摄婚礼是绝对不能用敷衍的心态面对的! 这种精致的婚礼集锦是由很多最基本的摄影技术因素积累构成的,也是善于发现婚礼过程的细节组成. 为什么新人愿意花高价格去找这样的摄影师拍摄, 就在于他能够发现那些新人认为唯美的细节过程, 所以当摄影师用的也都是很高档的相机与镜头的时候, 是可以以更为完美的画质呈现这些细节的过程.

 

有一位朋友向我倾诉了他的困惑, 他是一个拍摄婚礼多年且价格始终都在300元的选手. 他的困惑就是这300元看来都要守不住了, 他拍摄的婚礼就是个流程也没有多少特色, 礼仪公司也对这类300元选手兴趣不大, 这明显也叫他感到压力了! 所谓3个臭皮匠顶上一个诸葛亮也就帮他参谋参谋了。

 

 外国拍的精彩的婚礼摄影师的照片我也见过,他们的某些拍法还是能用到中国来,但我认为面对国人的婚礼摄影是必须有自己国情的特色!其实国外的婚礼摄影师达到8000美元这个级别的,除了拍摄规则的流程之外也就是扑捉生动的画面,这一点在中国也是适用的,所以我看到许先生的婚礼照片也是这样的。俗人俗话也就是希望摄影师能拍出更多自己婚礼中喜怒哀乐的生动过程出来,当然, 是能以更生动的画面呈现出来的,这也是可以把价格要高的一个前提条件。

 

 

   看完许先生婚礼照片的价值还是不言而喻的! 那就是使我对婚礼摄影的认识提高了。不能盲目的买高档器材, 也不能盲目的攀比婚礼价格. 每个人对婚礼摄影的目的与追求都不同, 所以也就不能盲目的衡量自己. 婚礼摄影是为老百姓服务, 婚礼摄影师拍摄老百姓自己的感动瞬间. 能为别人服务见到别人的欢乐感动是美好的, 收获自己的那份为理想的坚持更是欣慰的, 所以说俗人俗话俗人俗乐, 婚礼也可以这样美丽, 摄影师要讴歌老百姓的这些感动的欢乐!

美国华人摄影师董良婚礼作品

评论(1)
热度(8)